close


蘇小姐走襯衫失的“小六子”是阿拉斯加犬,鼻子有紅斑。
女子愛犬設計裝潢如命。漫畫 王珏
  長沙準新娘愛犬搜尋行銷走失 推遲元旦婚禮忙找狗
  婚禮請帖已發出,雖獲室內裝潢未婚夫支持但雙方父母都反對
  女主人:找msata不到它我會崩潰
  三湘華聲全媒體記者 曾韌 實習生 張洋銀
  在旁人看來,只是走失了一條狗,但對於狗主人蘇小姐來說,生活全亂了:每天食不甘味,隨便吃點包子、米粉打發,甚至連元旦節的婚宴也延期,一切只為找到愛犬。12月29日,蘇小姐撥打了本報新聞熱線96258求助,“狗狗就像是我兒子一樣,沒有它,我會崩潰。”
  愛犬走失,深夜報警查監控
  蘇小姐是某三甲醫院的護士,3年前參加工作時養了一條阿拉斯加犬,取名小六子。從此以後,生活便圍著愛犬打轉:一大早起床給它做早餐,下班第一時間就想著與它重逢,就算是朋友聚會,也會找藉口回家,為它準備晚餐……
  “有了它之後,我們再沒有遠行出游,因為擔心沒人照顧它。”蘇小姐絲毫沒有感到遺憾,反而一臉幸福。
  然而21日的下午,小六子走丟了。“那天天台的門沒關好,它就跑出去了。”
  當天,蘇小姐外出尋狗尋到深夜,一無所獲後跑到新河派出所報警,根據警方提供的監控視頻, “3點30分走失,最後出現的地點是伍家嶺消防中隊附近。”蘇小姐說。
  隨後蘇小姐和未婚夫邱先生請假尋愛犬,“我們把伍家嶺周邊的巷子都轉了個遍,每個樓盤門口都貼了尋狗啟事。”
  為了愛犬,兩人延期婚禮
  提起小六子,蘇小姐和邱先生紅了眼眶,“最初養狗時,並不富裕,但我們寧可自己吃剩飯,也沒虧待過小六子。它就像我兒子一樣。”
  元旦節就是兩人的婚禮,“婚禮其中一個環節是,小六子叼著婚戒、走上紅地毯,在眾人矚目之下,給我們送過來。”邱先生說。
  “請帖已經發出去了,但是現在完全沒心思辦酒了。”蘇小姐說,“婚禮好多事都沒去落實,做事老是走神。”
  對此,邱先生選擇支持未婚妻,但是雙方父母得知婚禮延期的消息後,強烈反對。(趙女士提供線索,獎勵50元)
  ■三湘華聲全媒體記者
  曾韌 實習生 張洋銀
  調查
  三類人最愛和寵物為伴
  記者走訪了湘江路、解放路等多家寵物店,店主透露,“顧客以年輕人居多,很捨得在寵物上花錢,現在幾乎每個新興小區都有寵物店進駐。”
  店主總結,三類人最愛與寵物為伴,一是年輕都市白領,沒有孩子,養寵物作伴;二是家中有獨生子女,養只寵物陪伴孩子;三是孩子不在身邊的空巢老人。“說白了,就是找個伴,寵物對他們來說,永遠是忠心的傾聽者,是一種精神寄托。”
  分析
  “人寵情深”折射都市人精神脆弱
  一隻狗,為什麼如此重要?蘇小姐坦言,作為一名護士,平時工作壓力很大,“有時病人不理解,把氣撒在我身上。與小六子聊天,便是我唯一的舒緩壓力的方式。”
  中南大學心理學專家郭平分析,以前養寵物都是消遣,現在已經逐步延伸到培養獨生子女的愛心、做老年人的精神寄托、都市白領的減壓器等,意義逐漸增強,“折射出現代人虛弱的精神世界。‘人寵情深’在一定程度上意味著社會親情缺失、孤獨橫行、重壓四溢等脆弱的一面。”
(編輯:SN09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rwkrfab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