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揚
  餘兄養有一雄性小狗,取名小豆子,學名吉米,今年七歲。小豆子聰明伶俐,頗通人性,夫婦二人對小豆子寵愛有加usb,逢人便誇。
  夫婦二人每天上午必牽支票借款小豆子到居家附近綠地,與眾小狗相聚,嬉戲打鬧甚歡。
  那天冷空氣南下,滬上氣溫驟降,夫婦二人取出去年為小豆子置辦的衣服穿上身,領著它至綠地。剛到吳哥窟綠地,小豆子如往常一樣跑進狗伴中玩耍親昵。可不多時,小豆子卻一反常態,跑回主人身邊,“示意”要回去。夫婦二人勸說無效,阻攔不住,只得被它“牽”了回來。
  翌日,夫婦二人又按時要帶小豆子出門。可是房門開啟,小豆子卻不似往日那樣興高采烈、連蹦帶跳地跑出去,而是拼命化療副作用賴著不肯出門,任憑主人牽拉,始終耍賴不動。夫婦無奈,只好作罷。這是幾年來第一次出現的怪現象。
  夫婦二人耽心小豆子病了,可看來看去,不見生病跡象。懷疑小豆子是否和其他小狗打架,可想來想去,昨日並未見打架現象發生。二人思來想去,只見小豆子沒精打采地趴在地上,滿臉憂郁之情,雙眼無神,只是不停地扭G2000動身體,似乎想把身上的衣服脫去。
  憑著多年來對小豆子的瞭解,夫婦二人突然醒悟:莫非小豆子昨天看見其他小狗伴大都穿了新衣,自己穿的卻是舊衣服,感到沒有其他小狗漂亮,有失面子? 想到這裡,餘兄立即出門,為小豆子買回幾套鮮艷的新衣,並立即試穿。
  第二天早餐後,只見小豆子現出急不可耐的神情,不停地在屋內跑來跑去,不時地用身體碰撞主人,又抬頭凝視房門。夫婦二人猜到小豆子的心思,立即提前開門出去。只見小豆子一路左搖右擺,一副喜不自禁的神態,一溜小跑,拉著主人奔向綠地。到了綠地,小豆子洋洋得意地沖入狗群中,繞著圈子做出各種姿態顯擺自己美麗的花衣服。
  小豆子的動作引來幾隻小狗圍在它身邊,和它追逐打鬧,均現傾慕之情。也有一些狗狗則對小豆子的神氣勁不屑,站在一邊冷眼相看,有的狗狗甚至上來欲撕咬小豆子的花衣服。
  狗狗的主人看了,紛紛議論。眾人一致得出結論:圍著小豆子轉的多是雌狗,而對小豆子施以白眼或撕咬的都是雄狗。前者愛慕,後者嫉妒。大家不約而同地說:原來愛美之心,狗亦有之!  (原標題:愛美的狗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rwkrfab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