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話汪暉》
  作者:李小江
  版本:社會科學文獻出版社2014年2月
  作者認為,汪暉在思想界與學術界是一個代表也是一種示範。本書在“對話批評”的基礎上專註於“名/理”之辨,力求將20多年來瀰漫在學界的“理念中國”思維路徑還原到“大地中國”的歷史地緣環境中。汪暉以文學批評成名,其後進入思想史等諸多學術領域。《對話汪暉》涉及議題廣泛而重大,顯示了汪暉的博學多才。然而古往今來,在博學和專深兩方面都做得極好的學者並不多見。因此,讀者宜以審慎的眼光進入本書語境。若以秦暉與汪暉二人之間的對話為輔,所得將會更多。
  《向太陽向光明:朱厚澤文存》
  作者:朱厚澤
  編輯整理:朱厚澤家人及朋友
  版本:世界圖書出版公司
  2014年1月
  中共中央宣傳部前部長朱厚澤的文集。朱厚澤一生勤於學習,勤於思考,為官時處理繁雜政務辦法多,能力強。1949-2010年間朱厚澤留下了大量文章、講話及訪談錄,本書從這些文稿中彙集了他關於商品經濟發展、經濟工作、文化及宣傳工作、環境問題、二十世紀至今人類社會進程的思考,探討中國在人類文明發展中的路徑,以及對全面深刻的改革和長期持續發展的憂思。  (原標題:思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rwkrfab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