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據新華社電(記者藍建中)稻花香里說豐年,聽取蛙聲一片。就像著名詞句和人們感受的那樣,青蛙似乎新竹買房總是毫無章法地呱呱“合唱”,但日本研究人員發現,青蛙“合唱”有玄機,單隻青蛙實際上是和鄰近的其他青蛙稍微錯開時間鳴叫的,以使自己的聲音不被完全淹沒,從而能主張自己的地盤。
  蛙叫通常是雄蛙求偶或主張領地的一種表現,為了弄清青蛙“合唱”的節奏秘密,日本京都大學等機構的研究人員以日本雨蛙為對象進行了一項研究。他們設計了一種特殊裝置,能夠感應到近處的青蛙叫聲並相應發光。2011年6月,研究人員在島根縣的一處水田中放置了40個這樣商務中心的設備,互相間隔40釐米,這樣就能監測到青蛙鳴叫的位置和時機。
  持續5天的監測研究發現,一隻青蛙和距離它只有1米到3米的機車借款同類是錯開時機鳴叫的,而距離3米以外的同類則可能會同時鳴叫。由於一隻青蛙能在短短1秒鐘內發聲3次,鳴叫聲此起彼伏,所以聽起來它們似乎在“合唱”。
  在室內實驗中,研究人員讓3只青蛙近距離共處,結果發現3只青蛙也會錯開時機鳴叫,但間隔時間非二手餐飲設備常短。
  研究人員推測,這是由於雄蛙通過鳴叫主張各自的領地,鄰近的青蛙交錯鳴叫可以讓二手餐飲設備買賣周圍的同類聽得更清楚。研究論文27日已發表在英國《科學報告》雜誌網絡版上。
  (原標題:青蛙愛“合唱” 意在主張地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rwkrfab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