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莫斯科2月18日電(記者胡曉光)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18日說,俄認為俄羅斯與日本之間不存室內裝潢在領土爭議。
  拉夫羅夫當天在莫斯科與愛沙尼亞外長烏爾馬斯·佩特簽署俄愛邊界條約。他在隨後的記者會西裝上回答日本記者關於能否用俄愛劃界經驗解決俄日領土爭議問題時做出上述表示。
  拉夫羅夫說,俄不認為這種情況是某種領土景觀設計爭議,“我們經常向我們的日本朋友說明這一點”。他表示,第二次世界大戰結果得到國際社會公認,並已被寫入聯合國憲章,“當我們討論解決這一問題的途徑時,必須以這一現實為出發點”。拉夫羅夫表示,俄日兩國之間商定繼續就解決邊界問題開展工作,以找到讓雙方都滿意的解決辦法。
  千島群島位於堪察加半島與北海道之間。俄日雙方室內裝潢均主張對群島南部的齒舞、色丹、國後和擇捉四島擁有主權。二戰結束以來,四島由俄方實際控制。由於圍繞四島主權爭議嚴重,兩國至今未能締結和平條約。
(編輯:SN07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rwkrfab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