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聞網北京3月4日訊(川網傳媒兩會報道組記者 侯青伶) 機場的客運吞吐量,是衡量一個城市經濟活力的重要指標。正在進行的全國政協十二屆二次會議上,全國政協委員、成都市政協副主席李鈾提出《關於支持成都新機場建設的建議》。
  李鈾接受四川新聞網記者採訪時表示,目前,成都新機場的選址已被批覆,但論證、立項、開工還需要一個相當長的過程。“所以,建議國家大力支持成都新機場建設,儘快批覆該項目立項。”
  近年來,成都雙流國際機場客運吞吐量迅速攀升,2012年,成都雙流機場旅客吞吐量突破3000萬人次大關,進入世界最繁忙機場行列,成為全國第五家、中西部首家進入“3000萬級機場俱樂部”的機場。隨著雙流機場二跑道及新航站樓的建成投入使用,機場容量將進一步提升。
  經預測,2015年成都雙流機場旅客吞吐量將達4300萬人次,突破既有設施的設計容量,容量達到飽和。同時,受土地、環保、城市規劃發展及空域環境等因素制約,現有雙流機場已不具備實施第三跑道建設的條件,迫切需要加快成都新機場選址論證等前期工作,併在“十二五”期間開工建設,滿足成都地區航空運輸快速增長需求。  (原標題:李鈾:建議儘快批覆成都新機場項目立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rwkrfab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