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南京7月10日電 (記者 王珏玢)記者10日從南京市民政局瞭解到,該市已將市域戶籍內的原國民黨抗戰老兵納入相應保障範圍,目前摸底核查及具體操作程序已全面展開。
  南京市民政局相關業務處室負責人介紹,通過日前的摸底調查,該市現有南京籍的原國民黨抗戰老兵72名,平均年齡已超過90歲,均已登記造冊,對符合條件的將逐一落實民政相關待遇。對生活在農村和城鎮無工作單位且家庭生活困難的原國民黨抗戰老兵,將給予生活困難補助,救助標準參照抗日時期入伍的在鄉複員軍人執行,南京市2014年標準是每月2000元,以後隨地方經濟發展水平逐步調整。
  對符合城鄉低保、農村“五保”、醫療救助、臨時生活救助以及其他社會福利保障條件的原國民黨抗戰老兵,將納入相應的保障範圍,孤寡老人優先安排進入敬老院、福利院供養。對符合城鄉低保和農村五保供養政策條件的,可根據個人意願由政府全額補助參加城鎮居民醫保和新農合。
  對住房困難的老兵,將納入保障安居房工程統籌解決。生活在農村的,其住房按照農村危舊房改造相關政策優先安排,在資金補助標準上予以傾斜;生活在城鎮的,其住房困難問題通過廉租房、公共租賃房、經濟適用房及棚戶區改造等相關政策解決,符合條件的優先安排。
(編輯:SN06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rwkrfab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