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網呼和浩特9月12日消息(記者寶音)據中國之聲《全國新聞聯播》報道,近日,有媒體報道,在騰格裡沙漠腹地出現了巨型排污池。眾多化工企業的污染廢水直接排放到騰格裡沙漠。該事件引發廣泛關註。今天下午,內蒙古阿拉善盟舉行新聞發佈會,通報騰格裡工業園區環境治理情況。
  內蒙古阿拉善盟副盟長趙占軍首先表示,就媒體曝光的問題,當地環保部門當天就成立調查組對污染事件進行調查和整改,主要調查看是否有新的企業違規排放等情況。經核實,目前還沒有發現“將污水排入沙漠”的情況。
  他還介紹了自2013年3月22日,央視對騰格裡工業園區環境問題報道後,當地開展的相關治理整治措施。
  隨後也有媒體就相關質疑進行提問。對於報道披露的騰格裡地區水位下降四十米,阿左旗副旗長石玉東解釋:去年以來,政府委托有資質的相關部門對騰格裡工業園區周邊的水位情況進行了監測,我們監測的結果,實際園區周邊的水位的變化在0.1米到0.2米之間。
  而對於報道中所說的蒸發掉水份的工業固態殘留物質,被埋到沙漠中,阿拉善盟環保局王翠花副局長說,經過調查,沒有發現將沉澱物填埋在沙漠里的情況。報道中的晾曬池中鏟車作業的情形,是園區正在對池底泥處置的現場情況,晾曬池裡的黑色黏稠物質是廢水騰空後的底泥。目前進行乾燥固化。待乾燥固化後,將對其進行無害化處理。  (原標題:內蒙古就騰格裡沙漠腹地污染事件舉行發佈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rwkrfab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