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據說話
  羊城晚報訊 記者宋王群報道:2014年上半年,深圳電子商務交易額5428.8億元,占全國電商交易額的8.48%,電子商務名列國家第一梯隊。
  據介紹,2013年深圳網絡零售規模達889億元,占全市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的20%,已達到電子商務發達國家水平。2014年上半年深圳網絡零售規模達470.6億元,占全市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的21.2%。從交易結構來看B2B是深圳電子商務交易的主流(見下圖)。
  深圳跨境電子商務交易額從2007年以來,年均增長率保持在30%以上。2014年上半年深圳跨境電商交易額占全市電子商務整體交易額的6.5%。
  數據顯示,深圳物流產業規模居全國第二,超過北京和廣州,僅次於上海。深圳快遞業收入連續以年均35%以上的增速快速增長。
  2014年上半年深圳電子商務構成
  B2B87%
  B2C12.8%
  C2C0.2%
  (B2B:企業對企業;B2C:企業對個人;C2C:個人對個人)
  宋王群  (原標題:電子商務交易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rwkrfab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