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紐約11月12日電 (記者 阮煜琳)今天入秋以來首場暴風雪天氣突襲美國,已給美國中西部地區帶來大雪和急劇降溫,局部地區降雪超過90釐米,部分地區學校停課,至少有4人在暴風雪天氣引發的車禍中喪生。12日,威力強大的北極強冷空氣繼續東推進。氣象部門預計,未來幾天美國過半國土面積,兩億人口將受到影響。
  本周開始,今年入秋以來首場暴風雪天氣橫掃美國中西部地區,並帶來大範圍降雪和劇烈降溫天氣。據報,受惡劣天氣影響,中西部地區已出現1000餘起車禍,明尼蘇達州至少4人在暴風雪引發的車禍中喪生。受暴風雪天氣影響,一些地區的高速公路已經關閉,學校被迫停課。
  本周以來,冷空氣系統已給美國部分地區帶來厚達90釐米的降雪。其中,密西根州局部地區降雪已達92釐米,威斯康辛州中北部地區降雪超過45釐米,明尼蘇達州部分地區降雪達40釐米。
  強冷空氣所到之處也帶來不同尋常的降溫天氣,美國、加拿大部分地區氣溫驟降超過20℃。12日早晨,伊利諾州北部不到一天的時間氣溫已從14℃降到-3℃。
  12日早晨,冷空氣影響範圍進一步擴大,影響範圍向南一直波及到俄克拉荷馬州和德克薩斯州大草原地區。氣象部門預計,冷空氣將繼續向美國東部地區推進,預計13日到達美國東海岸地區,未來幾天美國大部地區都將受到影響。未來一周,美國大部地區氣溫將低於常年平均水平。
  氣象專家表示,與往年相比,今年強冷空氣提前近一個月抵達,讓美國大部地區提前進入寒冷的冬天,許多地區將出現今年首場暴風雪天氣。(完)  (原標題:暴風雪突襲美國 兩億人口過半國土面積受影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rwkrfab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