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報臨沂11月23日訊(記者 高祥 劉遙) 受到阿裡巴巴公益天天正能量善行的激勵,蘭陵縣南橋鎮石埠村村民紛紛行動起來,自發分工參與修橋,他們期盼了兩年多的生產橋目前已經開始修建。
  “不能光指望外人幫我們修橋,我們自己也得出份力。”蘭陵縣南橋鎮石埠村村民王發勇說。蘭陵縣水利局的工程師們加班加點拿出了新橋的設計圖和施工方案,村民們自發分成6個小組,跟進施工。日前,石埠村西宋溝上的老橋已經根據蘭陵縣水利局給出的新橋設計施工方案爆破拆除。“新橋工程將分為兩大部分,目前,建築工程部分中的土方石、砌石砌磚已經開始。”蘭陵縣水利局水利勘測設計室主任賈瑞山說。
  按照圖紙,一條寬6米、長12米的鋼筋混凝土橋將在原址重建,新橋不僅能同時容納兩個方向的機動車通過,還在公路兩側各增加6根1米高的鋼混欄桿,徹底解決村民出行安全隱患。
  四面八方涌來的幫助讓村民們感動不已。從石埠小學校長位置上退休的朱貴寶今年73歲了,工程開始後,他每天都到工地上“巡視”一圈。村民朱貴民帶隊直接住在了工地上。“監督把橋保質保量修起來,對得起子孫後代,咱不能讓人說孬。”朱貴民說。
  村民們的熱情高漲也感染了臨沂市水利局高級工程師高淑清。一開工,他就被村裡聘請為監理。“保證新橋工程質量和工期,保證專款專用,讓村民放心。”高淑清說。
  本稿件所含文字、圖片和音視頻資料,版權均屬齊魯晚報所有,任何媒體、網站或個人未經授權不得轉載,違者將依法追究責任。  (原標題:石埠村新橋開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rwkrfab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