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新華社電美國總統奧巴馬2日下令,針對朝鮮“多起挑釁行為”,特別是索尼影像娛樂公司遭黑客攻擊事件,美國對朝鮮3家實體以及10名個人實施製裁。
  根據奧巴馬簽署的行政命令,朝鮮偵察總局、朝鮮礦業發展貿易公司、朝鮮檀君貿易公司以及這些實體的若干駐外代表和朝鮮政府官員被列入製裁名單。他們不能使用美國的金融系統,美國公民也不能與他們從事交易。
  白宮在一份聲明中稱,索尼影像娛樂公司遭黑客攻擊事件是朝鮮政府所為,2日的製裁是美國政府“適當回應”的第一部分。
  位於美國加利福尼亞州的索尼子公司——索尼影像娛樂公司去年拍攝了一部名為《採訪》的電影,內容為美國中央情報局雇凶刺殺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去年11月下旬,索尼影像娛樂公司稱遭黑客攻擊,大量內部資料泄露,包括尚未上映的影片和劇本。美國聯邦調查局認為朝鮮應對索尼被黑事件負責,奧巴馬此前曾表示要作出“適當回應”。
  但是,朝鮮否認與這一事件有關,要求美國為污衊朝鮮是幕後操縱者一事道歉,並提議就此案與美方展開共同調查。最近幾天,美國一些專家和媒體也質疑美國聯邦調查局得出的結論,認為該機構提供的證據不足。
  (原標題:美國對朝鮮實施新一輪製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rwkrfab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