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章軻
  環保部23日表示,將組織12個督查化療副作用組赴京津冀及周邊地區,對重污染天氣應對工作及《大氣十條》落實情況進行專項督查。
  環境保護部有關負責人昨日通報,我國部分地區出現重污染天氣過程,北京、石家莊mSATA、保定、邢台等京津冀中南部城市出現連續嚴重污染。
  這位負責人表示,將對鋼鐵、煤化工、平板玻璃、水泥等重點行業整治和施工場地、原煤散燒等情況進行檢查,通過媒體對發現的問題西服進行曝光。
  《第一財經日報》記者從環保部瞭解到,21日當天環預防癌症飲食保部衛星遙感監測表明,我國中東部地區大部分省份出現灰霾,灰霾影響面積約為143萬平方公里,重霾面積約為81萬平方公里,主要集中在北京、河北、山西、山東、河南、遼寧等地。
  受其影響,21日京系統家具津冀及周邊地區39個地級及以上城市中,有20個城市發生了重度及以上污染。較20日增加了4個城市,污染呈加重趨勢。
  22日,北京繼續發佈空氣重污染橙色預警。當日,京城大部分地區仍處於嚴重污染水平。早8時,北京市環保監測中心監測數據顯示,城六區、西北部、西南部、東南部的細顆粒物(PM2.5)實時濃度均超過每立方米260微克;東北部PM2.5實時濃度也超過每立方米230微克。
  中國環境監測總站公佈的空氣質量數據顯示,22日當天,從南到北,江蘇、山東、河北、天津到北京、遼寧,以及山西、陝西、河南等地,PM2.5濃度全部處在重度污染和嚴重污染的水平。
  23日,霾橙色預警和空氣重污染橙色預警持續生效,北京空氣污染仍維持較重水平。環保部預測,到本月27日,受冷空氣影響,污染才可能有所緩解。
  去年10月北京發佈空氣重污染應急預案,這份預案把霧霾天分成了四個級別:藍色預警、黃色預警、橙色預警和紅色預警。顏色從冷到暖,空氣污染的嚴重級別也逐級遞升。當預警從黃色過渡到橙色的時候,應對措施也將升級為“四停”,即“停產”、“停工”、“停放”、“停燒”。
  具體地說,就是強制部分工業企業停產限產,減少30%的污染物排放,部分土石方和建築拆除工地強制停工,全市範圍內停止燃放煙花爆竹、露天燒烤停止營業。
  據本報記者從環保部瞭解到的最新督查情況,應急預案執行得並不理想。
  環保部有關負責人告訴記者,京郊大氣污染防治情況不理想,不僅燃煤散燒、自建小鍋爐現象依舊存在,企業環保意識淡薄,排放嚴重,相關部門也疏於管理。
  燃煤是造成北京市大氣污染的重要原因,督查發現,在北京房山區房山礦區附近,住戶多數採用燃煤取暖,燃料大多是煙煤和粉煤。竇店鎮多家洗浴、洗車店均有自建鍋爐,燃料多為煙煤、木柴、膠合板等,煙塵排放嚴重。
  此外,京郊建築工地、砂石堆放場、煤堆、料堆等地面覆蓋率低。
  《大氣十條》是去年9月國務院發佈的《大氣污染防治行動計劃》,該《行動計劃》確定了十項具體措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rwkrfab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