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南海網博鰲4月11日消息(南海網記者 符澤亢)4月11日,博鰲亞洲論壇華商圓桌會召開,中國僑商投資企業協會會長、泰國正大集團董事長謝國民說,農產品國家的財富,是地面上的石油,調控時不應一味壓低農產品價格,需要補貼城市低收入人群,讓他們吃得上農產品。
  在謝國民看來,農產品是國家的財富,是地面上的石油,是可再生的能源,它養活了人類,而石油養活的是機械,農產品比石油更加重要。落後的國家才害怕農產品漲價,全世界發達的國家最怕農產品跌價,因為一跌價會通貨膨脹,印的鈔票是對等的。如果農產品過剩,鈔票就會過剩,會去買別的東西,使得別的東西價錢漲了。壓低了農產品價格等於壓低了石油的價格。
  謝國民認為,中國的農產品價格一直在提升,城市裡低收入人群的待遇也不斷的提升,這是一個好的現象。如果農產品價錢高,政府就補貼城市裡低收入的人群,不是跟以往一樣補貼農機、農藥穩定農產品的價錢。
  謝國民說,調控時不應一味壓低農產品價格,而是需要補貼城市低收入人群,讓他們吃得上農產品。中國有能力拿出10%的耕地種植更有價值的農產品。  (原標題:華商謝國民談農業:農產品是國家財富 比石油更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rwkrfab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